•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铁岭市卫健委举办“全市麻精药品规范管理与合理使用培训”

    文章来源:铁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添加时间:2023年12月26日

    点击量:

    为加强我市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保障临床合理需求,严防流入非法渠道,以及规范癌痛合理用药,12月21日,铁岭市卫健委在铁岭市中心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铁岭市卫健系统关于麻精药品规范管理与合理使用培训”。来自7个县(市)区的59家医疗机构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铁岭市卫健委医政科长彭栋主持并讲话,对开展铁岭市卫健系统关于麻精药品规范管理与合理使用培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做好全市麻精药品规范管理与合理使用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第一肿瘤内科主任李琳,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从癌痛治疗药物的合理使用、难治性癌痛的治疗和癌痛患者的管理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解读《癌痛合理用药指南要点》。

    随后,铁岭市中心医院赵红杰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讲解《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和使用》

    最后,铁岭市卫生监督中心医疗监督科李丹科长为大家分析《麻精药品监督执法常见问题》。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精彩丰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提高了我市各医疗机构对麻精药品管理及使用的相关知识水平,也进一步规范了我市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管理及合理使用,为保障用药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