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铁岭县卫健局召开全县预防接种工作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铁岭县卫健局

    添加时间:2024年01月08日

    点击量:

    2023年12月29日上午,铁岭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县预防接种培训会,全县拟承担预防接种工作的各乡镇防保站预防接种门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各乡镇卫生院,铁岭县中心医院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为了更好地促进全县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提高我县接种人员的实际工作水平,县卫健局每年定期对全县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为铁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科科长王雅斌,培训分别从六大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一是相关法律法规;二是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23年版);三是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版);四是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处理;五是接种门诊资料及工作要求;六是乙肝狂犬疫苗接种。

    预防接种无小事,关乎生命健康。本次培训后对参与培训的所有人员进行笔试考核,笔试合格后发放预防接种上岗证。通过本次培训会的开展,对于做好全县预防接种工作、切实提高疫苗接种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