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铁岭县卫健局开展春节前医疗机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

    文章来源:铁岭县卫健局

    添加时间:2024年01月26日

    点击量: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铁岭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持续向好,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铁岭县卫生健康局在铁岭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针对铁岭县辖区内的各医疗机构,包括辖区内所有民营医院。检查内容分为四个方面:一是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二是正在维修施工场所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中施工安全责任、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特别是关键设备、装置(如供电供水供热设施、防火防盗设施和电梯等)、危险物品的容器的完好状况及日常管理维护、保养情况,劳动保护用品的配备和使用情况,急救车辆的完好状况及检测检验情况;门诊、病房、集体食堂,集体宿舍、浴池等人员聚集场所(如门诊等场所安全警示标志、防火设施完好状况和疏散通道的畅通状况);水电、尤其是食堂的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露安全阀、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三是重点岗位人员责任是否落实,日常管理和宣传教育培训是否深入。四是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

    本次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本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深入排查治理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了安全监管漏洞,坚决遏制重大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