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4年清河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会

    文章来源:铁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添加时间:2024年03月01日

    点击量:

    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2024年2月1日上午,清河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会在区医院召开,清河区卫健局领导、清河区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职工、乡镇卫生院及民营医院负责人1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清河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任何时候、任何工作都要把安全和稳定放在首位,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要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会上集中观看了河南“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警示片并共同学习了医院场所应急疏散演练示范片。清河区消防大队助理工程师尉启生同志就医院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并详细讲解消防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技巧、火灾扑救、灭火器的使用等。

    会后,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此次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会采用理论培训和现场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较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燃”,为今后卫健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